留学指南

去意大利留学的三大途径介绍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5-25 17:17:51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一、图兰朵计划——艺术生留学途径
  “图兰朵计划”是意大利政府于2009年推出的主要针对艺术、音乐和设计专业的中国学生,为其提供在意大利艺术和音乐类院校学习的机会的政府计划。该计划是意大利政府针对中国艺术生去意大利留学的官方计划。目的是让中国的艺术类学生能顺利入读意大利大学,可以说是艺术类学生的“马可波罗计划”。通过该计划申请的学生可免除意大利语要求。学生在公立大学学习期间免学费,同时可申请多种奖学金和助学金。目前已有130多所音乐和美术类院校参加了这一计划。
  申请条件:
  本科:应/往届高中毕业生(中专或同等学历要求完成12年教育经历),高考文化考分数必须达到300/750分,高考+艺考的平均分必须达到400/750分以上。
  公式[高考成绩+(艺术分÷艺术成绩总分)×750]÷2≥400分
  硕士:应/往届本科毕业生,具有学士学位,无GPA要求
  二、马可波罗计划——文科生、理科生留学途径
  “马可波罗计划”由意大利大学校长联合会(即CRUI)发起,旨在从2005年底起,意大利与中国之间的学术交流,巩固两国间业已存在的稳定关系。该计划为希望在意大利接受教育的中国学生提供为期8个月的“零起点”语言培训,以帮助中国学生顺利开始在意大利的深造。
  申请条件:
  本科:应/往届高中毕业生(中专或同等学历要求完成12年教育经历),高考400分以上(总分750)
  硕士:应/往届本科毕业生,具有学士学位,无GPA要求
  三、国际生——文理生、艺术生以及高考成绩不够的学生,留学途径
  国际生是面向除欧盟和意大利外全世界的方式,每年9月出国参加入学考试,考完回国等结果,所以计划生会比国际生在意大利多呆一年,国际生需要在出国之前考到语言证书,这样可以避免面签,减少拒签的风险
  出国时间:每年9月
  申请条件:
  本科、硕士:
  (1)语言达到B2等级面试
  (2)通过与专业有关的入学考试
  (国际生不要求高考成绩)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