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英国留学申请院校被拒的补救方法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20-03-18 14:42:07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众所周知,近两年美国、英国高校留学录取人数日渐增多,但是英国大学每年的招生名额是有限的,尤其是现在申请人数越来越多,这也就导致不少优秀学生被理想大学拒绝,提醒大家被拒绝了千万不要放弃,你还有争取的希望。

1、鉴于今年申请人数太多,你综合竞争力比稍弱而被拒。

这是英国留学申请中最最常见和普通的理由了,看起来是非常客气,实际上言外之意就是说学校没看上,懒得找理由。所以一般看到这种拒绝信,你争取的希望不大,不过你若实在就奔着这个学校去的,那可以询问是否能转其他专业。

2、你所在学校排名不达标。

英国有部分学校对申请者学校的排名是有要求的,因为这种先决条件被拒争取希望也不大,不过你也要留心这一点,你学校排名确实很OK,但是更换过名字英国那边不知道,或者英国高校单纯看错,虽然这种乌龙不多,但是你也要确认一下。

3、申请专业方面问题。

申请专业今年不开设、申请专业与自己专业背景不匹配、有过与申请专业类似专业背景等等,申请专业没开设的可以考虑其他类似替代专业(英国大多数专业命名区别大,课程内容差不多)、与自己专业背景不匹配的很明显就是申请失误、有过类似专业背景被拒可以考虑说明一下你想学习简单的课程。

4、综合GPA不达标。

英美高校对GPA看重由来已久,这种情况争取也没有戏,不过如果你申请的专业绩点及其出色,综合GPA只低了指标一点点的情况下,你还是可以补充邮件说明,或者提供更具说服力的实习工作经历。

5、专业GPA不达标

对于这种情况你还是果断放弃换下家吧,除非你们专业GPA打分特别低,你实际年级排名前三到是可以争取争取。

6、个人陈述与申请专业目标不一致,学校推荐申请其他专业。

对于这种情况有可能是你申请方向没有明朗或者让大学误会,你可以重新提交PS并阐明,成功的几率还是大大滴,但是如果是学校就是看不上你PS的质量,那你再怎么申诉理论也是无济于事的。

7、雅思成绩不过关,没有缴纳申请费。

这种情况补交申请费,重新刷雅思成绩即可。

8、学校准备把你放到waiting list上。

不要心存侥幸等待消息,这其实就是一封给你机会理论申诉的拒信,所以想尽一切办法,从学术、综合能力、性格等各方面匹配学校及专业,不要和个人陈述内容重复,真实恳切就好。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