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去美国留学读本科有哪几种途径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19-07-30 10:15:36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那中国学生通常有哪几种方式去美国读本科呢?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去美国读本科的几个主要途径,便于为不同孩子量体裁衣,制定不同的申请战略。
  1. 直接申请美国本科
  适合人群:成绩优异、留学规划准备较早的学生
  (1)不参加高考,直接申请美国本科
  这是申请美国大学的常规方式,学生必须参加各种标准化考试,主要包括sat、TOEFL或IELTS。所有的美国大学均接受此种申请方式。
  美国大学录取标准包括学术成绩、课外活动及个性修养三方面。学术成绩包括如SAT及单项成绩、AP分数、学业排名、课程平均分GPA等; 课外活动包括科研、文艺、领导才能、社区服务、竞赛得奖等;个性修养方面主要从个人陈述、老师/校长推荐信、面谈等方面来考察。
  美国名校申请通常要提前一年,因此高二时学生就必须参加标准化考试,还要准备好各种文书资料,包括个人短文、推荐信等,要体现出上述三方面的能力,同时学业方面还要确保有一个好的GPA。
  (2)先去美国上高中,再从美高申请美国大学本科
  通过选择这种方式,需要父母对孩子的留学及早规划。同时,从小就要重视对孩子语言能力、自理能力、抗压能力和学习能力的培养。
  需要注意的是,美国的高中是四年(9至12年级),对应的是国内的初三到高三。入读美国高中的最佳时间是国内初二结束,直接入读美高9年级。去美高读书的好处是申请本科时课程结构和老师的推荐信会比较有竞争力,但前提是在美国的GPA要好。
  2. 双录取
  先读语言课程,再申请美国本科
  适用人群:无标准化考试成绩的高三、大一学生
  部分美国大学针对无标准化考试成绩的学生,提供免SAT、TOEFL或IELTS的有条件录取;学校发出两份录取通知书:一份是该校语言中心的录取书,另 一份是该校本科有条件录取书,因此又称“双录取”。这里的“有条件”指的就是学生入学后,须先进入语言中心学习,语言通过后,无需另外申请可直接入读本科。
  接受条件式入学的大学遍布全美,共有600多所,其中不乏排名前100的名校,如辛辛那提大学、凯斯西储大学等。学生可选择在全美54个ELS语言中心的 任何一个学习语言,达到112级(有些学校只要求达到109级)即可入学;也可随时考托福,一旦达到入学要求,可结束语言的学习直接进入本科。有些大学本身设有语言中心,如圣迈克大学、蒙大拿州立大学。
  3.  桥梁项目
  适合人群:国内高中、本科或大专在读学生
  国际桥梁项目是由大学、基金会和私立学校,专门为来自其他国家的申请者创建的。考虑到美国当地和国际留学生教育背景的差异,为国际留学生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一切支持,让他们达到美国高中毕业生的学术水平。他们要确保自己的英语和学术技能都得到了发展,才能进入自己选择的大学。
  (1)特定学校有条件录取
  通常有两种桥梁项目:一种是合作大学提供的有条件录取,选择第1种项目的学生将在特定的大学里学习,当他们成功地完成了所有的桥梁课程,就可以为获得大学入学。
  (2)开放性有条件录取
  另一种是不限制学生选择学校的“开放”桥梁项目,并没有给学生提供有条件的录取通知书,而是以国内读预科的身份,帮助他们选择最适合他们的能力和期望的大学。在老师的帮助下,学生可以准备好所有的材料,并确保他们符合大学的所有要求。
  4. 转学
  适合人群:国内在读大学生
  美国大学接受转学学生,每年都会录取一定数量的国外转学生,因此目前国内的在读大学生可以通过转学的方式进入美国大学,同时学分也相应转入,学生只需修完转入大学规定的其他学分即可毕业,毕业时能够获得转入大学的学位。
  此种方式比较适合理工类专业的学生。由于中美两国的教育系统及课程设置不同,人文类学科转学分相对较难,而理工类课程如高等数学、统计学、物理、化学等相对容易实现对接,学分转换也相对容易。学生在转学时还要考虑所申请的专业和国内的专业背景是否相吻合,以便尽可能多地进行学分转换。
  这种途径的好处是部分课程可以转入,节约留学成本, 缺点是转学分对接比较难,需要有经验的指导老师指导,文科学分不容易转入。
  5. 社区学院
  课程方式:社区大学+名校2+2课程:四年获得学士学位
  社区大学提供2年制副学士学位(Associate Degree)和大学转学课程,2年后可以转到有TAG转学协议的大学继续完成本科。
  由于小班授课、学费低廉、性价比高、可转入名校,已成为美国众多高中毕业生的首选。
  适合人群:
  高考成绩不理想,选择出国留学者;
  希望节省费用选择性价比高学校的学生;
  欲通过社区作为美国名校跳板的学生;
  高一高二在读或者毕业学生均可。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